奶油草莓泡芙

千圣皆过影,所念唯吾师

你的老师✘犯错的你 04

1300+

小风波在门卫打着圆场的笑脸中结束了。真是看人下菜碟,对领导一面对学生另一面,你在心里腹诽道。


虽然有点不快,但你其实也是明事理的人。自己惹了祸,道歉是应该的。


故而你只是沉默着亦步亦趋地跟在老师身后,有几分欣喜与紧张,亦有几分无措。


“歉也道了,过去的错为师既往不咎。希望你的那些承诺,不只是说说而已。”他停住脚步,深深看了你一眼,往他办公室的方向头也不回的走去。


好吧他还是回头了,在你尚在品咂老师方才的话有无言外之意时,他转身向还杵在原地的你补充道:


“进班喊报告,老师不让进不许进。”


啊这啊这...你不想就这么回去上课,哪怕不能跟着老师,现在这个大好时机也应该趁着没人去食堂吃饭啊。


况且报告这种东西,你当然知道世界上是存在这么个玩意的,但是说句不好听的......


......算了不说了,识时务者为俊杰,现在应该一切按这位大爷说的做。


你躬身应是,接着目送着老师直至他的背影消失在办公楼。


你认命地朝教学楼的方向抬脚。思维因为老师的离开又活跃起来。


老师刚刚自称“为师”了!说明他愿意接受我诶。


...可是喊报告也太尴尬了点,谁不知道我每天由着性子无所畏惧,上课迟到成瘾。如果是严厉一点的老师我就偷偷从后门偷偷摸摸假装害怕地溜进去,温柔一些的呢我一般也没什么顾忌,大摇大摆地晃进去。无论如何,我都有着进教室脸不红心不跳的能力。


你这么想着,可却没有感到以往思及此的得意。你慢下登台阶的步伐,细细体会自己的心情。


——一种强撑着的骄傲,以及,隐藏着的自惭。


既然决定了要改变,那就去做吧。


你素来任情随性,便也足够洒脱,拿得起放得下拎得清。听老师话,喊报告而已so easy!老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礼仪。


在班级门口心虚地探了探头,下午最后两节课是连堂的语文。你也知道刚才纠缠许久,现在第二节语文课都开始近20分钟了。


语文一向是你的优势学科。从小学到高中,你都一直深受语文老师的宠爱。


况且这位语文老师是被少不经事的你划到温柔类里的。因此你坚定地相信她定不会为难你。


报告也喊了,你在前门口站定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乖一些,盯着语文老师试图捕捉她的表情。


人间沧桑,世事难料。她仅仅在讲课之余见你未动瞟了你一眼,并无任何额外的反应。


于是就这么你被晾在前门了。


你暗暗叫苦:我是个人又不是衣服,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这么喜欢晾我!


剩下的二十分钟过得也还算快。在这样的惩罚中,你平静下来规矩地站着,一边听语文老师讲课,一边把自己对各老师的种种大不敬都回想了一遍。


若真的一一和你秋后算账,你大概率是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。慢慢来吧,你这么安慰着自己。


下课了,你把自己转了九十度为语文老师让路,垂手低头,一副要多乖有多乖的模样。


额头被她用手指弹了一下,不算重也不算轻。又留下了一句下不为例,扬长而去。


之后的这两天,你的确安分了不少。而你那便宜老师还是像没事人一样,对你态度如常,一切照旧。


除了一次下课同学们和他开玩笑时,他亦真亦假地说了一句“我从不体罚学生,别不信啊,你们去看我办公室连把尺都没有。”


在他说前半句的时候你就抬起头偷偷观察情况了,到了后半句你猛然发现他含着笑,目光似是聚焦于你。


哎呦懂了懂了,大家都是明白人。想要戒尺是吧,在准备了在准备了。


你狡黠地回以ok的手势,附着明媚的微笑。


他轻笑一声,不再看你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